Ch8. 給予分子設計評價後的事件

【聲明】
以下所有資料都是網路上設定為公開權限並可供任何人查詢之文字與圖像。



今天我在分子設計的 google 頁面上給予分子設計一顆星的評價。非常誠實,非常中肯的一顆星評價。接著發生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在我給予評價過了幾小時後與隔天後,八個月以來,都沒有任何新的 google 評價的分子設計,忽然在我給予負評後,就冒出一堆都是五顆星超滿意的正面評價。
哇,他們的客戶都好巧合一定是都被托夢說要在這一兩天給分子設計五顆星評價吧?

其中一個是「王筠喬」張貼的:



因為這張圖老實說很眼熟,我就查了一下。



©圖片來源

這是帳號 docoi38 於 mobile01 上張貼的文章。這個 docoi38 在 mobile01 上幾乎都拼命推薦君鑑的案子,別人討論其他間建商的房子她幾乎都逆推,或是話轉好幾圈。實際她自家房子的開箱文是 2012 年十月底 po 出。好喔,這是一個 2012 年找分子設計裝潢好自己家的人,在 2017 年的今天,我評價了分子設計後,她就剛好冒出來給予自己五年前的設計公司五顆星好評。

真的,這一定是巧合,一定是「王筠喬」福至心靈做夢夢到忘記給設計公司評價,所以特別選在今天來給出五顆星超讚好評的。

巧合?我還巧虎咧。
(以下資訊都是網路公開可查詢之資料)

© 圖片來源

同樣的 docoi38 帳號。在「非常婚禮」2011 年十月抱怨自己老公的文章。內容寫道:「...還要花一筆錢裝潢以後的家(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雖然設計師是自己家人



所以我可以合理判斷「謝謝分子設計給我們一個雜誌中夢想的家」,
這句話其實應該修正為「謝謝我的家人幫我們的家免費設計」。
然後自家人遇到誠實的業主給予負評時,就會跳出來為自家人衝好評一下。

什麼?讀者們覺得這樣的證據還不夠,不能隨便說人家的假評價?
我們來了解一下「王筠喬」到底是誰吧。




經濟部資料顯示,分子設計負責人「李培媺」,同時是君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人,這個我在前言有說過),同時她也是君鼎建設的監察人。而上面這個忽然冒出來給分子設計五顆星評價的「王筠喬」則是這兩間公司的「董事」

而且她同時擔任君鑑股份有限公司的監察人:


.....


欸欸,你王筠喬這樣自家人評自家人好棒棒不會太誇張嗎?
算了,讓我們看看下一個。同一天,也是在我的評價之後,忽然冒出來的五顆星好評價,又是誰給的呢?


好的,是一位 google 帳號叫做 jass zhou 的小姐留下的。說分子設計是一間值得信賴與推薦的公司喔。是喔是喔,讓我們瞭解一下這位 jass zhou 小姐是誰呢(以下資訊都是網路公開可查詢之資料)??


她在 2016.12.28 上傳 youtube 一段影片,標題是「美好的月光-潭南國小合唱團」影片。內文敘述寫道「12/21號公司同事一起去了潭南國小參訪」。

好的,這個時候旁邊的 youtube 推薦欄位推薦了我另外一段同樣是 2016.12.28 由另外一個帳號上傳的影片:「再訪潭南國小 / 南投最美麗的森林小學」,影片的開頭與 jass 小姐幾乎一樣,然後描述寫道:「12/21再訪潭南國小,公司帶著送給小朋友的聖誕禮物前往,...」,好的,所以我們可以認定這間「公司」就是 jass 小姐服務的公司沒錯吧?那這間公司到底是誰呢?上傳這個和 jass 小姐類似影片的帳號是「君鑑機構」。



說到君鑑機構,關係企業就是君豐建設以及君鼎建設(設立地址相同)



©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 圖片來源:591 


好的,我們已經為其中兩則五星評價解謎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另外一則五星評價在 9/11 冒出,給予者是李孟駿,說「美感佳、負責任、很安心」噢!



是喔,好安心喔!好負責任欸,真的是要給這間公司拍拍手。那讓我們看看李孟駿是誰?雖然同名同姓的人應該不少,但是我倒是有看到一個李孟駿:



好,李孟駿是「駿有限公司 」的負責人。我不太在意這是間什麼樣的公司,但是讓我們看看「喬駿有限公司 」的登記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399號1樓」。
欸,這個很眼熟欸。那再讓我們看看分子設計的登記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四街399號 」。啊,靠北,這不是同一個地址嗎?
所以李孟駿的公司和李培媺的公司開在同一個地址,而且都姓李欸。
這一定是巧虎,絕對是巧虎!




好吧看完了這麼多巧虎,我們再看另外一個五星評價是誰給的?




好的,張舜傑。嗨您好。五顆星,簡短平價了 Great,也是忽然冒出來的評價。
張舜傑這種名字肯定非常多人同名同姓,不過非常巧虎的,剛好臉書上有一個叫做 Meng Chun Lee(發音與喬駿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孟駿」一樣)的人,就有一個朋友叫做張舜傑:



然後這個 Meng Chun Lee 的妻子,則很巧虎地剛好叫做「王筠銨」。



然後這個王筠銨,又非常巧虎地常常分享分子設計和君鑑機構的臉書文章(欸怎麼又是這張圖,這個家的主人不是王筠喬嗎?所以王筠銨就是王筠喬,妳這樣變來變去搞得我好亂啊!):






...
.......




這中間一定都是我想太多,一定都是巧虎,滿街的巧虎。
然後還有一個人 jimmy Hsu 忽然又冒出來說分子設計好棒棒五顆星:


這個人在 instagram 上叫做 jimmyshishi(吉米噓噓?)


然後這位吉米噓噓的朋友圈嘛.....
就剛好有上面那位 docoi38(王筠銨或是王筠喬)。
嗯真的一切都是巧虎。



好啦。忽然冒出來的分子設計五顆星評價大概就是這樣了。





綜觀下來,這些沒來由的分子設計五顆星評價,是否值得參考,是否具有真實性,我能提供的參考就是上述,讀者要不要相信,老實講就交給讀者自己判斷了。




以下為個人觀點:






以我個人的看法,分子設計看到我給予他們的負評後,不是想辦法解決自己搞出來的一堆問題(雖然我把他們所有人兩位設計師都封鎖了不過他們若想聯絡我還是可以寄 email 給我就是),卻是忽然冒出一堆人給好評消毒。這種比起劉謙見證奇蹟的時刻還厲害的爆發式評價,真的是不由得發自內心覺得好棒棒欸。我們跟分子設計說你們圖面最後還是給錯,他們乾脆對我太太已讀不回裝作沒看到(打給我電話我拒接是真的,因為如我所述我要留文字紀錄),但是一看到 google 上負評出現,就會莫名殺出的好評疾如風、迅如閃電現身,如此高效率,真的是只有發自內心的讚嘆。